一个写文的

【农丞】玻璃纸之夜

一发完

BGM:Rise Up



停电了。




这之前范丞丞坐在电脑前看韩综,是前几年爆火的一档,嘉宾中有自己喜欢的艺人,这次来到他曾去过的城市,被导演新颖的游戏设计逗得咯咯笑,是别人听去会说他像鹅叫的那种,偶尔还要嘬一下手指沾上的薯片的粉末,面前一听还冒水珠的可乐,忙里偷闲的休息日,本就应当是这样放松。



最先罢工的是吊灯,洁白羽毛突然暗淡无光,下一秒正在播放综艺嘉宾憋笑挑战的电脑屏幕突然一片漆黑,电器依次熄灭,只留他一个坐在宽敞柔软的电脑椅上,滑滚轮前滑,够来手机熟练地给物业打电话。窗外有狗吠,邻居家的小孩子跑到院子里大喊妈咪路灯灭啦,慢跑的大爷在怒骂,往常的寂静也被突袭的状况打破,难得有了烟火气。



前段时间也发生过,但是在白天,临出门前空气净化器打不开,这才发现是停电,不敢下定论讲人类就如此,但至少范丞丞是这样,从不会给予并未真正影响自己的事情过度的关心,大概其他住户也同样,于是这次停电突然有了某种借口。


物业在好声好气解释,知道他是传说中那位大明星住户,接起电话后因为此前已经处理太多同样咨询而产生的不耐瞬间消失,范丞丞声音软绵绵,喊一声哥哥,乖巧巧地问那是全小区都停电吗,物业小哥停顿几秒,小声询问身边同事详细情况,接着一五一十告诉他,是供电局外线故障导致区域性停电,正在进行抢修,他听得晕头转向,就听懂一个紧急、一个抢修,于是道声谢,说声打扰您了,再加一句早点休息,接着放心地打开手电筒,扑回被褥之间点开微信打砖块。



这栋房子价格也奢侈,他买下为的是在郊外安静些,广告牌设计得精巧,再加上开发商口碑好,也没想过会出现这样的事。供电局的失误怪不得小区,百无聊赖就又想起一个月前结束拍摄回家冲热水澡,正准备洗净洁面乳,结果喷头突然只出冷水,半分钟后干脆罢工,留他挂满脸泡沫,用还滑碌碌的手去拧浴缸那边安装的水龙头,出来的也许是没放净的水,还是当作救命稻草赶忙将脸洗干净。




等到半夜,按了开关依旧毫无响应,突然就觉得有点孤单,人被黑夜包裹时总会产生些莫名其妙的思想,似乎是大脑试图给这样的氛围一个回馈,他这两天都是休息日,新电影刚杀青,宴会没太喝酒,此时睡不着觉了,就退出小程序游戏,在群里发消息,表情包带有撒娇意味的诉苦,他是发在大群,也说不清是想让大家都来安慰他,亦或刻意给某一个特定的人看。


果真不少夜猫子,一片哈哈哈哈哈,王琳凯幸灾乐祸地拍了张他卧室的灯火通明,然后回他晚安,要养生,头发要留着辫脏辫,无法陪聊。下一个是黄新淳,很温暖地私戳他,温馨提醒要早睡,不可以熬夜,还在长身体,难得能休息一定得抓住机会,不然今后工作又会吃不消,感冒了还是他跑去照顾云云,相当符合人设。突然头脑就昏昏沉沉,范丞丞起身,决定摸黑洗澡,第二天有私下的庆祝假日局,当天没有工作的帝都住户都去,他还要当合照杀手,才不想自己顶着油头和黑眼圈赴约。停电也没了热水,只好勉强将就着冲一冲。




冲澡总过程五分钟,出来时正巧碰上开门声,跑下一楼发现客厅站了个人,是熟悉的身影,居然穿了骚气的无袖背心,戴棒球帽,很高大地立在沙发旁,范丞丞刚洗过澡,正是缺水的时候,觉得这位不速之客肱二头肌的线条格外鲜美,于是脱口而出:“陈立农,你又举铁了?”



和谁去的?

没问出来。



“没有啦,只是平时随便练练。”陈立农抬起手,但范丞丞不敢轻举妄动,家电无法运作,他只好借着月光隐约判定这个人的动作。对方也很怂,伸出手臂摸索半天,见没触碰到范丞丞,就再次乖乖站好,“诶,丞丞你在哪?”



台湾腔好软好甜,范丞丞突然觉得疲累,凑过去手正好搭上陈立农肩膀,似乎真比上次见面厚实不少,接着沿着胳膊下滑,牵起他的手来,“停电了,你来干嘛?”



他语气不善,陈立农也被吓到,相握的手一瞬间感受到更大力度,大男孩另一只手臂伸过来圈他的肩膀,“我看到你在群里发的了嘛,刚回来,来看看你。”委委屈屈,换作平常,范丞丞已经花性大发,心软地抱着他撒娇。现在不同,他本想在这个休息日抽出时间考虑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不再是冲动的青少年,进或退,每一步都该计算清楚。陈立农怎么还会来,他太累了,已经忘记对方是否回答过这一问题。




时间倒退三十天,停水的那一天突然听见钥匙转动声,他光脚跑到楼下,看到陈立农在换鞋,提了两大包食材,从盐巴到矿泉水。他们太久没见过了,陈立农将蔬果一一塞进冰箱,他就扑上去抱他,抬起双腿缠上他的身子,陈立农很熟练地托起他的屁股,下一秒却不是面对面眼对眼互相数睫毛的温存,范丞丞被像摆放物品般端上沙发,他跑下来时太匆忙,头发都没擦干净,甚至也未来得及套好睡衣,裹了浴袍就冲过来了,水珠打在锁骨冰凉凉,激起不知是什么的涟漪,台湾来的男孩笑得好温柔:“我就是来放点东西,以后不这样啦。”紧接着再次弯下腰换鞋,大门被带上,范丞丞还坐着,大脑迟钝待机,一片空白,太狼狈。



乐华的活动结束,他和黄明昊出去喝酒,狠狠咬下一口烤串,长叹一口气:“唉,我们的关系好复杂。”


黄明昊不多问,能说的范丞丞全数说了,“我们”指谁他也清楚,作为局外人不好多说,但作为范丞丞的好友,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帮忙。


“你们怎么复杂?不管想怎样都要直说而已。”




都需要直说,可是直说什么?范丞丞觉得黄明昊顶多是有些天赋,并不足以称得上是恋爱小讲师,答案思路哪样都没有提供全面,不够格。这时候他需要靠一己之力临场发挥,陈立农就在眼前,甚至半抱着他,看不清表情,范丞丞突然来脾气,很轻易就挣脱出来,心里更多火,“陈立农,你现在走吧,以后也别再这样了。”



就是在耍无赖。




他们的关系又哪里谈得上复杂,甚至说多都会变成无痛呻吟,不过是比普通朋友再亲密一些,用一句同年出生又怎么会解释不通,外人看不透内里,只当他们是同龄人有自己的世界,懒得插一脚。解散那天范丞丞哭得头晕脑胀,海底捞也没好好吃成,回酒店的路上就倒在陈立农怀里,霸占了一整个后座,枕着人家的大腿,神秘地朝陈立农勾勾手指,等他低下头来,凑在他耳边说,其实我在城郊买了房,新开发,绿化好,很安静。听起来像售楼处的广告词,不过声音是抖的。陈立农抬起头时神色太平静,范丞丞一阵失落,挪开靠着另一边车窗,差点又不争气的掉眼泪。



也是真的没想过陈立农会毫不犹豫买在他隔壁那栋,装修公司都找了同一家,甚至偶尔来串门,负责投食或叫醒服务,还成功分得一把钥匙,范丞丞特意配的。



实际上范丞丞没办法常住在这里,公司有规定团体活动时必须住七人宿舍,他也只好趁个人行程结束才来这边偷一个夜晚。好在最近公司没有营业的迹象,他忙着自己的工作,综艺影视两手抓,灵感来了还会写歌,终于得出空档期,总算可以在他参与设计的房子中享受。




陈立农大概有些堂皇,一片黑暗中搂过范丞丞的腰肢试图把他抱起来,范丞丞不依他,甩着胳膊想挣扎开,嘴里还大喊着明明是你要停止云云。陈立农当然明白自己没理,这段时间大概无时无刻都在后悔他的故作聪明,明明和范丞丞什么都未曾开始过,怎么就想结束呢,玻璃纸完好无损,只有他一个胆小鬼在窗边踌躇。这次过来是出于担心,停电后范丞丞看不清周围,磕了碰了几率太大,他皮肤白,又偏向敏感肤质,以前莫名红一小片是常有的事,蚊子叮都会肿起很大块,更何况淤青,要在瓷白色的皮肤上流连很久才肯消退,但也不止于此,他想做个了断,为仅仅止步于亲密好友的关系,为他的懦弱心理。



范丞丞太宝贵,既然拥有的机会握在手中,何必拱手让人。



于是手上用了点力,他没在欺骗范丞丞,这段时间确实懈怠了健身房的举铁锻炼,只不过俯卧撑没肯停下,范丞丞自认为力气大,事实上一身懒洋洋的软肉,平日玩游戏都需要陈立农放水,此时更是争不过,闹腾没多久就又被抱离地面。


再熟悉不过的失重感袭来,双腿下意识缠上陈立农的腰杆,再怎样狠自己不争气也记着安全第一,被端起来后范丞丞也不敢乱动了,头靠过去用下巴摸索陈立农的肩膀,脸颊的软肉贴上他的脖颈,张开嘴朝着锁骨狠狠咬下去。陈立农不觉得痛,当他是小猫咬人闹脾气,错确实在自己这里,无法反驳,撒娇喊痛这一举措还需往后搁置几天再使用,当务之急是哄猫回家。手机自带手电筒打开,陈立农宽厚的手掌拍拍范丞丞的大腿根,用手电照着台阶,端着他上楼回房间。



范丞丞被放上床,陈立农迅速脱下身上的无袖背心和宽大短裤,也跟着上床。似是觉得在床铺上相当安全,范丞丞又开始扑腾,伸出脚去踹陈立农,妄图把他踢到地板上,小腿刚伸出去就被小他四个月出生的弟弟抓住脚腕,骨节被人握在手心摩挲,一狠劲又把腿抽出来,心跳扑通通响得剧烈,没有光亮的环境下也看不到陈立农脸上的表情——是笑着,因为在抓住他时意识到他这一踹的力度并没有用全。



谁说猫是白眼儿狼,狠毒又没有心。


明明又软乎乎又甜滋滋,乖巧易推倒。



陈立农压过去,用了力按住还在翻来覆去不肯安静躺好的范丞丞,此时距停电已经过去六小时,范丞丞合理怀疑维修工纷纷进入梦乡,故障的线路被遗忘在闹市外,明天会不会变成冤魂去报仇,早上该吃培根还是火腿,做芝士要用烤箱吗,农农的胸膛好温暖,沐浴露的味道没有换,来电后的第一件事是给手机充电,好想养猫但是过敏要怎么办呢,陈立农是不是大坏蛋,欺负人后又要给一颗糖吃,是吧,比神偷奶爸的格鲁还要再坏好几倍。



可是没空去想了,因为大坏蛋陈立农凑过来,亲了他的耳朵,还告诉他:“对不起,宝宝,是我的错。”



妈妈说知错就改的都是好孩子。




要和好孩子陈立农一起生活了吗。





停电好像也不是那样寂寞的。














评论(25)
热度(6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极度受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