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写文的

【淳丞】明天过后

淳丞渴望有姓名
有毕←丞

番外:来日方长




1.

黄新淳按照从某知名一线女星那里学来的按摩手法拍自己难得浮肿的脸,门被推开,两秒后屋里屋外除他以外的六人一齐爆发出欢呼,七秒后怀中便多了个温热躯体。


眼睛被手掌捂住,北京闷热的天气下来人的手脚依旧冰凉凉,黄新淳太熟悉他身上的味道,汤姆福特的波托菲诺之花。于是根本不需用眼辨识,他紧箍住怀里的人,说话时带着本人都未察觉的笑意:“丞丞别闹,屋里热。”


毕雯珺啧啧两声:“热你还抱那么紧。”


范丞丞乖乖松了手,黄新淳低头去看胸膛埋着的脑袋,正巧他抬起脸,倦色比上次见面时更明显。手指穿插在范丞丞发间,拇指摩挲他眼下的阴影颜色。

怀里的人总是对他这样对待小妹妹一样的举动表示抗拒,这次也挣脱出来,从上万的Supreme红色手提包里翻找出各式花样的零食,递了黄新淳一瓶还带着水珠的汽水,上来前楼下超市买来的。


他的行程表黄新淳有看,因为人气高,需要团体个人和乐华这边三头跑,连着三四天都要跑活动于范丞丞而言是常有的事。再加上有意控制饮食,扑进怀中的力道都大不如从前,腰上的软肉甚至要捏不起来。

他想起大厂初期,他曾在宿舍床角圈着范丞丞,小孩儿后脑勺靠着他肩膀,抱怨D班除了毕雯珺都没人敢跟他讲话。他搂住范丞丞的脖子,说不要怕,哥会保护你。

可是诋毁在网络上随着范丞丞的不予回应与屡增的出现次数变本加厉,仅凭他们单薄力量无法也无资格改变的行程挤压着生活,前几日七人群视频聊天,范丞丞捂着嘴咳嗽,以为能挡住黄新淳视线的手掌也足够挡住自己脆弱的声音。

这样掩耳盗铃的举动当然不起任何作用,天真的残忍。未出道的四人不知道他最近身体抱恙,毕雯珺脸色顿时暗下来,他平时都是傻大个的形象,难得黑下脸来实在慑人,范丞丞被吓到,缩着脖子傻笑两声,说我没事啦不要担心。

小孩内在是纯净的水晶,未曾受过风雨的身体也娇弱,如今却被迫成长。羽毛柔软顶端生出尖锐刮刺黄新淳的心脏,他想对范丞丞说声抱歉。


没有保护好你,实在是抱歉。





2.

感冒没有影响到范丞丞什么,七个人过了一遍晚上要表演的舞台,完善了Ei Ei的队形。

丁泽仁待队里的零零后如亲儿子,对范丞丞要求格外严,给他做热身拉伸的力道都更强。范丞丞曾经不满地说他偏心,现在也还是抱怨,没了外人更是自在,瘫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嚷着没力气了。

他一副无赖的样子逗的剩下人都笑出声来,丁泽仁老妈子般地喊他赶紧锻炼体能,黄明昊和李权哲鼓掌附和,毕雯珺朱正廷两个大哥幸灾乐祸笑到直不起腰,一切和出道前没什么两样。


范丞丞还是那个范丞丞,在大厂趴在窗台指着黎明天空的鱼肚白说马上要猝死的那个小孩儿。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劳累于他只是肌肉酸痛,大厂看日出的队伍中也总有他的身影,黄新淳再没听过他说要歇一歇了。



范丞丞这次回来,肉眼可见瘦了不少,乐华负责妆发的化妆师姐姐被他的模样吓到,惊喜大于惊讶,摇着另一个姐姐的肩膀,拉她一起来看范丞丞弧度近乎完美的下颚线,说终于再也不用研究怎么给范丞丞扫修容了。


气场也跟着提升,从前驼背溜肩的孩子学会了挺直腰板,穿长到小腿肚的军式西服,走红毯时刘海梳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唱说唱的节奏不紧不慢,在舞台中心走路也一步步踏进观者心里。


他们喘着气下台,蹲在机后看刚才的舞台。


到了范丞丞的部分,丁泽仁居然抹起眼泪,两手扶在黄新淳小臂上,说儿子真的是长大了。


黄新淳配合地答复,说是啊,长大了。


面对拥挤的人群不再是半年前看镜头都会害羞的“人来消”,尴尬的问题对答如流,咳嗽的感觉涌上来时居然会背过头去,而不是单纯的用手掌捂着。


可是黄新淳哪会有丁泽仁那样感动,他从没有把范丞丞当作儿子,也不觉得这样便是长大。范丞丞只有十七岁,如今也只是做事更加成熟稳重些,骨子里的调皮劲还没过去,似乎永远也不会过。





3.

下了舞台黄新淳的心跳速率也还没降下来,人们总会下意识将错误归咎于其他方面,黄新淳随手拿来杯子贴在脸上降温,埋怨蚂蚁竞走十年了,他们居然还要在活动中PK土味情话。



范丞丞每天都和黄明昊网上冲浪钻研这些,不常在镜头前展示,但私下说得不少,黄新淳耳濡目染,范丞丞主动要和他一组时他还在心中得瑟,心想指不定谁输谁赢呢。

结果小孩儿的手不由分说地扣在他后颈,他临出发前补喷了香水,还是那一款,此时贴过来时的距离近到可以交换气息,说出的那句情话令他觉得耳熟却又印象模糊,于是一下子慌了神,配合着提问时声线都是颤抖的。


“你的死心塌地。”


范丞丞的声音是小孩子的奶气,撒娇韵味的尾音。黄新淳也在镜头前和李权哲比过土味情话,那时他毫不犹豫地直视李权哲的眼睛,底气十足。此时面对范丞丞,他竟感到全盘皆空,视线躲闪,从小孩儿的眼睛移到嘴唇,白皙皮肤上的两颗小痣撩拨得他心神不宁,于是只好看向一旁的观众,隔着衣衫捂住不自然跳动的心脏,明白自己终究是要栽在范丞丞手里。


轮到他时他觉得不甘心,主动搭上范丞丞的肩,谁知即将被调戏的人居然向前迈了一步,距离比刚才更加暧昧,戴了灰色美瞳的眼里没有半点胆怯犹豫,反客为主。

黄新淳突然又觉得一片空白,努力搜刮脑内存货。


“你为什么看不到我喜欢你。”


也不知道是哪根神经搭错,世上千万句情话,他偏偏讲出这一句。

内容粉丝听去,大概是不会胡思乱想,他与范丞丞之间本就没有需要特意营业的任务,可是这话千转百回最后回到他的耳边,其中的含义只有他懂,也只有他怕。





4.

十七岁的少年人还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从前四舍五入只有一米八的身高居然朝一米九迈进,面对毕雯珺时抬眼的弧度也变得更小。


丁泽仁按住范丞丞的肩膀:“我的天啊你可别再长个儿了,等哥先追上你吧。”

“泽仁啊,他们才是有希望超过我的。”范丞丞不领情,眼珠转了两圈,指指队内另外两个零零后:“我跟你说,有个词叫安于现状,我觉得挺好,和少侠分享。”


范丞丞不皮则已一皮惊人,许多时候调皮居然能做到面无表情,可谓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丁泽仁被他的样子逗笑,手部动作却没懈怠,手心狠狠扫过范丞丞额前的刘海:“我告诉你范丞丞,二十三岁还能窜一窜呢,我现在才十八岁!”

憋笑是范丞丞最后的温柔,他没说出丁泽仁能窜那么他也能窜这样伤人的话,脸上的肉鼓起的弧度却都是狡猾顽皮的。



谢幕后活动正式结束,黄新淳走在前面,下台阶后下意识回头,看到的却是两个拖着长裙的漂亮女子,而他想寻找的身影侧身站在台阶口,等前面的女生与他间隔至少两节台阶后才迈步下去。

黄新淳站在下面等他,范丞丞看到他在,剩下那节台阶干脆也不下了,伸开手臂直直朝黄新淳倒下,两句身体接触的一瞬间搂住了黄新淳的脖子。

这样的互动曾发生过几次,对象有他,也有力气同样足够的其他人。这是小孩儿表达亲昵的方式,黄新淳每次都稳当当接住他,头顺势埋在他的颈窝闻他身上熟悉的橙花味。



心脏跳动如激荡的水面,喷洒在皮肤的鼻息也带了无法描绘的滚烫。

黄新淳被推开,耳畔不平稳的呼吸声骤然减小,拥抱的时间记不清楚,要他讲,他觉得是一年。




5.

难得有时间聚在一起,几人一起住了一晚,游戏玩到半夜三更才因连续不断的哈欠结束。

分酒店房间,黄新淳被分去三人间的大床,范丞丞则要和毕雯珺挤双人床。



他们几人做决定,不是手心手背就是石头剪刀布,公平公正挑不出毛病,也找不到理由拒绝。


黄明昊已经因为可以分到单人床勾着李权哲四处炫耀,范丞丞站在原地不动,毕雯珺拖着行李箱,另一只手拍他肩膀两下:“范丞丞,走了。”


范丞丞的名是叠字,于是并不需要他们多费脑细胞给他取任何爱称,黏糊糊的叠字听着就足够可爱。他们之间从来只叫名不叫姓,毕雯珺却独特,每次叫范丞丞,总是一本正经地连着姓氏一起读。他讲话方言发音没消,念范丞丞的名字时含糊不清,听起来吊儿郎当的无赖,可还是会让那个名字的拥有者起一身鸡皮。


比起朱正廷,范丞丞更愿意听毕雯珺的话,黄新淳深呼一口气,本以为会看到两人之中偏矮方的身影乖乖跟在人高马大先生身后离开的熟悉画面,范丞丞却出乎意料地没有理会身旁的人:

“我想和新淳一起。”


他这样的要求实在是无赖,众人诶了一声表达不满,黄新淳视线来回切换,毕雯珺脸色晦暗不明,直接伸手拽住了范丞丞的袖子:“范丞丞,听话,新淳人自己一个床,大热天愿意和你挤着才怪。”

范丞丞的胳膊晃两下,没有甩开袖口的手,只好抬头直面黄新淳:“新淳,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他明显也是没底气的,是正常人就不会自讨没趣去和他这样睡姿霸道的大高个挤在一张床睡觉。


大概是广州的天气太过炎热,带有窒息感的空气压得黄新淳无法正常思考吧,他居然直接搭上范丞丞的肩:“那雯珺,我和丞丞一起吧,你去我那里睡得也更好。”


毕雯珺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到底吃了天蝎座男性不善言辞的亏,黄新淳于是加紧了手上的力道:“难得一次,让丞丞开心一点吧。”





6.

大半夜酒店提供的热水少,黄新淳总被吐槽洗澡时长像要住在浴室,于是在聚众打游戏前就提前洗好,范丞丞还在盥洗室,他自己盘腿坐在沙发上,没了困意。

朱正廷给他发微信,叫他找个合适的时候撬开范丞丞的嘴问个究竟,显然也是被分房间时范丞丞和毕雯珺之间的气氛吓到。

这房间小,卧室与洗手间之间隔一层巨大的玻璃,没有墙壁遮挡,范丞丞挂了帘子,看不清身影。黄新淳太擅长这样的任务,采访时范丞丞总说他是最暖的,偶尔的谈心放松也选他作聆听者,一般范丞丞出了状况,而队长朱正廷无法亲临现场,都会找黄新淳去安慰解决。


他又哪里知道那二位之间闹了怎样的别扭,范丞丞容易满足,手心手背一百次都不会见他有异议,减肥期间需要和李权哲住在一起都是安安静静听从安排,大不了直接吃几块仓鼠包里的零食,很会找乐子。更别提他最爱粘着的毕雯珺,平日里范丞丞巴不得能和毕雯珺住在一起。


这样的人突然对“梦寐以求”的室友表示反对,饶是迟钝如丁泽仁都能察觉,又不敢去问当事人,生怕触到二位的痛处,只好不停微信轰炸朱正廷问怎么回事。朱正廷更是摸不着头脑,居然和黄新淳表示只要他能把小孩儿哄好,半年内都不会用暴力解决他的问题。


他还没有想好怎样开口,水声戛然而止,范丞丞探出脑袋,委屈巴巴:“新淳,热水没有了咋办啊?”


曾经也发生过这样的整蛊,不喜欢洗澡的小仓鼠李权哲用这招骗过了丁泽仁,虽然最后挨了队长的暴打。黄新淳没有直接相信,可是范丞丞嗓音压低了些,眼皮耷拉着,真是一副疲惫工作后又一次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样子。

他的身体又哪里受得了洗凉水澡,黄新淳叹了口气,走过去时发现范丞丞脸上还带着没冲干净的泡沫。

他钻进淋浴间开热水,伸出一只手探水温——是温热的。

再转头,范丞丞已经套上了浴袍,撑在洗手台朝他挤着眼睛笑,鼻子都皱起来,透着恶作剧成功后的满足。


黄新淳的手抬起来,刚要对范丞丞的头发做些什么以示惩罚就又被抱住,小孩儿嘿嘿傻笑两声,又直起身晃他的胳膊,少见地叫了声哥哥。


小孩儿在大厂就凭着与生俱来的撒娇功力撕碎了高冷的盔甲,露出软绵绵的肚皮得到了大厂南北坡所有哥哥弟弟的宠爱。黄新淳当然也抵抗不住,被他弄得没了脾气,见他低落的情绪一扫而空,只好咬咬牙忍住,心想这次放他一马,于是抬起的手只是轻柔地摸了摸范丞丞湿漉漉的头发:“行了,你赶紧去吹个头发早点休息。”





7.

可是如果不得寸进尺,眼前的小孩儿也就不叫范丞丞了。

范丞丞迅速洗掉脸上的洗面奶泡沫,吹风机插上电,坐在床上乖乖等黄新淳来帮他吹。


黄新淳认命,范丞丞总将撒娇耍赖控制得恰到好处,似乎内里有座种满鬼点子的山丘,黄新淳拿他没办法,拨开开关,大手顺着暖风揉范丞丞的头发。

倒也奇怪,范丞丞属于最爱在头发这方面玩花样的人,大厂训练期间换发色的频率属于最高,发质竟没有被过度漂染毁掉,柔顺的像布偶猫的毛发。


范丞丞仰着脖子,眯起眼睛舒服地享受的样子还真像只被主人爱抚的猫,头发干得差不多,黄新淳圈着范丞丞的腰把他放倒在床上,范丞丞扯来被子,半阖着眼,随时要睡去的样子。


黄新淳没忘记朱正廷给他的任务,身子往前凑,手撑住脑袋,思量许多还是打算直接问:“丞丞,你和雯珺怎么了?”


范丞丞脸上原本挂着的笑在听到毕雯珺名字的那一秒塌下去,眼眶居然也跟着红了。他把头抬起了一点,越过黄新淳的身子去看床头,在黄新淳也扭头看过去时垂下眼,用可以和蚊子媲美的声音说,什么也没有。


“你谁都能骗,别想骗得过我啊。”黄新淳把被角掖了掖。


“那你刚才还被我蒙过去试热水……”


“你说啥?”见黄新淳又要收拾他,范丞丞赶紧收起不满的嘟囔。但他实在不懂要怎样回复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他知道自己和毕雯珺之间的相处模式在改变,他对与毕雯珺住一间房这件事的拒绝显得唐突,队友一定也担心他。


可是怎样解释呢,从始至终不过是他盲目自信的一厢情愿。


范丞丞翻身,整个人压上黄新淳,脑袋搁在黄新淳肩颈之间的空隙,懒洋洋地趴在他没什么肉的身子上,身体力行地表示拒绝沟通。

黄新淳脑内绷起一根弦,警铃大作,这样的接触在今天发生的种种后显得格外撩人心弦,他想把范丞丞挪下去,可抗拒不住,明明这时候拒绝小孩子的撒娇并以暖心哥哥的身份解决他的困扰才是他应当做的事,于是又心生罪恶感。


看惯了他笑眯眯的温顺样子,此时皱起眉的复杂表情显然也吓到了范丞丞。于是范丞丞半撑起身子,摆出做俯卧撑的姿势,艰难地说:“新淳你别生气,我和你说就是了……”

说到一半又因为力量不够而重新趴回去,黄新淳努力克制自己想要搂住他精瘦的腰的欲望,听到小孩儿的声音在耳边,软绵绵的:“就是……我觉得我有点喜欢雯珺哥,不过他不喜欢我啦。”


说罢又怕黄新淳担心似的,赶忙补上一句:“没事真的没事,我明天就能调整好了,你们不用操心我。”





8.

十七岁的大男孩此时的懂事起不到任何让人安心的作用,他最后怯怯地躺回了自己原本的位置,抿着嘴盯黄新淳并不明亮的表情。



范丞丞喜欢毕雯珺,他早该想到的。


那瓶从去年一直喷到现在的波托菲诺之花是毕雯珺送他的十七岁生日礼物,黄新淳和毕雯珺一起逛商场,都想着要送香水,柜姐拉着两个帅哥兴奋地介绍,从调香师说到创作灵感,明明只是描述香味,却像在写高考满分作文。两人彼时都是只懂得往脸上糊水乳的糙汉,当然是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二脸懵逼地站在柜台前不知所以然。

穿着得体的柜姐最后端起众多蓝色瓶子中的一个,仪态端庄的像在参加颁奖典礼。她继续用二人不明觉厉的词藻形容着香味,说到主香调时一个小时没有开口的毕雯珺突然打断,问:“橙花?”

于是这瓶与范丞丞谐音相同的香水被毕雯珺当作十七岁礼物送了出去,他特意叫柜台包了礼盒,小孩儿拆礼物时笑意都止不住,听到是橙花香后更是喜欢。从那以后,从前的或檀木或皮革香都再没出现在范丞丞周围,只有舞台表演时为了让自己显得冷冽才会喷一喷,这瓶波托菲诺之花几乎成了他代表性的香味,走到哪里都带着,包装盒都没有扔掉,住酒店时会小心地在床头摆好。


他早该想到的。


对于范丞丞而言,喜欢是穿走毕雯珺的外套,是漆黑的天空下昏暗的路灯边两人一起去的全时,是喂到嘴边的蕃茄味薯片,是他们作死挑战吃的火鸡面,是自己生病时看到那人的急切带来的甜蜜希望,是与队友PK土味情话后将他挪回原位的那双宽厚的手。


是机场拥挤的人潮中抹去他晕开的眼妆的,属于毕雯珺的指腹。


范丞丞不过只是个和女导师跳舞会不知所措的未成年儿童,亲昵互动中滋生的未知情愫也就成了比奶茶更强烈的吸引,他跟毕雯珺的关系实在亲密,在旁人眼里他二人是弟弟的依赖和哥哥的宠溺照顾的顶级诠释,而范丞丞会将它们误会成是两情相悦并自信地袒露是太过理所当然。



黄新淳没有想到范丞丞的单纯带来的是在感情上孤勇的自信,而他甚至还没有弄明白自己对范丞丞的心动。他不知道再说些什么,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怎样安慰。小孩儿还在看他,眼里是全然的信任,黄新淳当然不能再让除他们以外的第四个人知道这件事。所以他又开始考虑如何编出个合理的理由跟正担心着的其他人解释。


范丞丞似是看穿了他,坐起身够来自己正在充电的手机,手指快速在屏幕点了几下,然后举起来给黄新淳看,“新淳……那个,你别担心了,我和雯珺说开吧。”


屏幕上是范丞丞和毕雯珺的聊天记录,未发出的打字框内存着一段话。


【雯珺 是我太冲动了 对不起 我想通啦 还是做兄弟更合适 嘿嘿】


他总是这样,“嘿嘿”二字基本只出现在他为了不让别人担心而说出口的撒娇中。


黄新淳看了,内心更不是滋味,像未成熟的葡萄内里的那粒籽。


范丞丞按了发送键,从听到毕雯珺的名字那一刻开始湿润的眼眶终于架不住内心的酸涩,眼泪夺眶而出,随即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他发达的泪腺是最吸引人的特征,他们每每聊起来都带着宠溺的意味。每次范丞丞哪里磕了碰了,湿润的眼眶总在痛觉前先行到来,情绪激动时更是控制不住的掉眼泪。

他哭的时候,眼尾、额角、鼻头和脸颊都染上了红色,脑子是一片浆糊,讲话时声音更加软绵绵,是他千万可爱中的一种。


如今黄新淳却只觉得慌乱,手忙脚乱间抽了几张纸胡乱擦拭小孩儿脸蛋上的泪水,随后把被浸湿的纸全部扔到一旁,手掌扣住范丞丞的后脑勺,把他按进自己怀里。

范丞丞有了庇护所,安下心来哭得更大声。黄新淳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背,等怀里的小孩儿哭累了,用樱桃红的头发蹭了蹭小孩儿哭红的耳朵。


再抬起头时,范丞丞已经快要睁不开眼。他将自己砸回床褥之间,还不忘叮嘱黄新淳:“新淳,你记得别和Justin说这件事……他知道了没准要去找雯珺了。”


黄新淳伸手捏捏他的后颈,答好,你好好睡觉,都忘掉吧。



都忘掉吧。



呼吸平稳下来,累了一整天的小孩儿终于带着湿润的眼角沉沉睡过去。





9.

黄新淳生活作息规律,起得也早,醒来时发现被子在自己这边堆着,两个一米八的男生睡一张双人床多少会拥挤,范丞丞罕见的没有大字型伸展开四肢睡,而是侧躺着把自己缩成一团,被子全部被踢开,浅蓝色的睡衣皱皱巴巴。


过了一晚上,屋内已经不如刚入住时那样闷热,睡觉容易着凉,黄新淳起身把被子抚平,覆住了范丞丞全身,只露出乖巧的睡颜。

他平日里给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疏离感,生来矜贵,高冷的模样令人不敢靠近。可是一旦睡着,平日竖起的刺就全变成了软塌塌的绒毛,嘟着嘴人畜无害的样子像只还无法独立的奶猫。


黄新淳蹲在床前,手机摄像头对着他的脸拍了一张,这才下楼吃饭。数不清是手机里第几张范丞丞睡着的照片,范丞丞平躺着睡觉时会半张着嘴,傻兮兮的,被他们轮番拍下来P成表情包发朋友圈,黄新淳每次叫范丞丞起床都会趁机拍上两张,后沾沾自喜,肯定自己是拥有最多范丞丞睡颜照的人。


下去吃早餐的电梯里恰巧碰到丁泽仁,酒店准备的早餐内容还算丰盛,两个十几岁的少年狼吞虎咽地嚼完,黄新淳又一次被吐槽吃得太多。

得到服务员可以打包的许可后,他和丁泽仁又在餐厅转了一圈,一人端两个塑料打包盒,研究怎样搭配最健康。

丁泽仁很不对劲,吃饭时开了几个笑话,冷得黄新淳甚至要忘记这里是夏季的广州。他们在每盘菜前都停留几秒,丁泽仁用金属夹子夹花卷,黄新淳无语地看着盒子里快要堆满的花卷:“泽仁你是要噎死丞丞吗?”

丁泽仁这才反应过来,夹子被放回原位,转过头来时黄新淳看到了他嘴角标准的尬笑弧度,和半年前做引体向上时一样的礼貌微笑。丁泽仁有些犹豫:“哎,丞丞和雯珺是怎么了?”


又来了。


黄新淳在内心翻白眼,昨天给朱正廷报了范丞丞烦恼解决成功的喜,刚还在微信上应付完因为担心一直追问的李权哲和黄明昊,如今又来了个丁泽仁。

实话在嘴边绕两圈,怎样都不可能说得出口,黄新淳于是又用回和范丞丞一起想的借口:“两个人一起玩,闹别扭了,现在已经好了,没事。”


丁泽仁半信半疑,但也揪不出不对劲的表情,只好作罢。


他们还有其他的行程,午饭前就需要赶去机场。用房卡刷开紧锁的门,范丞丞不出意料地还在睡,手机连着数据线摆在枕边,属于闹钟的雷达声充斥了整个屋子,偏偏范丞丞充耳不闻。

他眠深,最近又劳累,更是拳打脚踢都雷打不动。丁泽仁看到要叫他起床便头疼,扔下早餐就溜回了房间。

黄新淳过去摁开他的手机,把没有起到任何用处的闹钟关掉,打开手中的打包盒,小心翼翼地将他特意盛来的豆腐脑凑到范丞丞鼻子旁边。

这是他们目前为止唤醒成功率最高的招数,范丞丞果然皱皱鼻子想要坐起来,刚起床还没有进食的人总是没什么力气,他手撑着身子起到一半便又瘫了回去。


黄新淳把他扶起来,柔软的枕头立起来给他靠着,喂了一口豆腐脑过去。被美食唤醒的小孩儿还没反应过来世界的走向,眼睛都来不及睁开就张嘴含下了香香的豆腐脑。

满足地咂巴两下嘴,范丞丞终于愿意把一直紧闭着的眼睛睁开,头发乱糟糟的像个被小鸡崽子折腾过的窝。前一天晚上哭得太过撕心裂肺,本就是易水肿体质的范丞丞此时眼睛直接肿成了单眼皮,看向黄新淳的眼神更加懵懂无辜。


内心当然不想再提起昨晚那一茬,黄新淳默默祈祷手腕的红绳能带来好运,最好是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忘掉前一天发生的一切荒唐的事。可如果事事如愿,那么这也就不是生活。


“新淳……他们没担心吧?”


又来了。

由于昨晚哭过,嗓子也有些沙哑。


黄新淳十分确定,从他们两人躺上这张双人床以来,从范丞丞嘴里听过最多的词就是“担心”二字。

小孩儿总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懂事的令人心疼,黄新淳把豆腐脑递到他手里让他自己拿着吃,空出来的手去顺了顺范丞丞翘起来的头发。


“什么都没有,没事。”

他听到自己说。





10.

换好衣服在队长的房间集合,助理被范丞丞浮肿的双眼吓到,翻箱倒柜的同时还不忘大声质问他是不是又看了海派甜心,范丞丞傻笑着不说话,助理当他是默认,连带着同房间的黄新淳都被安上了作为哥哥不监督弟弟的罪名。

范丞丞在一旁附和,“就是就是”地说个不停,助理生无可恋地开始翻自己最后一个背包,终于在某个夹层里找出范丞丞曾暂时寄存在他这里后又忘了要回去的帽子,
帽子被用近乎“扣”的方式与头发接触:“行了行了,你今天先戴帽子挡挡你的眼睛,压低一点。”


范丞丞乖乖地点头,附赠一个表示一切听从指令的笑容。


助理又转头去数落黄新淳,说到一半觉得不解气,手指头跟着指其他不吭声的人:“跟你们说过,以后做哥哥的要有哥哥的样子,丞丞这种小皮孩子多看着一点知道吗?”


范丞丞一下站起来叉着腰表示不满:“哎,为什么我就成小皮孩儿了,哥哥你太坏了,注意你的措辞!”


他哪里还有昨晚伤心欲绝的样子,调皮捣蛋的模样又回到了以前的那个“皮皮丞”,黄新淳也跟着松了口气,感叹年轻人果然不一样,真的是睡一觉就过去了,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内心坚强的人。



去机场的时候,范丞丞靠在黄新淳肩上,熟练地共享同一个耳机。

他们坐在保姆车的最后排,范丞丞旁边是正在打吃鸡的黄明昊。忙内摇晃着身子不停地乱叫,范丞丞凑过去,也没注意到自己把耳机拽掉了,跟着一起咿咿呀呀地惨叫,最后黄明昊发出一声哀嚎,范丞丞笑得见眉不见眼,疯狂拍打黄明昊的后背,嘲笑他落地成盒。

闹出的动静太大,助理啧了一声,还没来得及对两位未成年进行教育,坐在前座听歌的毕雯珺就回过头来:“范丞丞,稍微小点声。”

范丞丞一瞬间僵直了身子,气氛骤然降到极点,黄明昊想起了两人分房间时的闹剧,也不敢再怼身边嘲笑他技术的人,跟着不敢动窝。黄新淳一直注意这边的动静,他刚准备过去帮范丞丞缓解尴尬,小孩儿就恢复了原本的笑,俏皮地吐舌头说对不住啊兄dei,转头继续和黄明昊打闹,压低的声音并不明显。


毕雯珺还在盯着这边看,也不嫌在车内这样狭小的空间内扭着身子对着后排座的姿势有多么别扭。黄新淳把掉了的耳机给范丞丞戴上,小孩儿不满意,还想玩闹,但力气又不如队内最能吃的新淳哥哥,只好乖巧地闭上眼,靠回了黄新淳肩上,掏出手机玩过气了的欢乐球球。



黄新淳觉得自己摸不透范丞丞的心思,被喜欢的人拒绝的打击似乎并不足以在一夜之间消除,可范丞丞哭得喘不过气的样子又让黄新淳无法给他贴上没心没肺或不够喜欢的标签。


他去南京参加活动,范丞丞和其他出道了的两人要飞回北京继续九人合宿生活,航班比飞南京更早些。

助理把短短路程还要闭目养神的人都叫起来,登机牌已经办好,提醒他们要下去准备登机。路面平缓,加上环境安静,范丞丞已经要睡过去一觉,黄新淳把手伸进去挠他肚子上的软肉,他立刻睁开眼睛,翻了个身作势要打黄新淳。

助理在车旁催促,黄新淳推了推靠过来的身子,小孩儿不甘心地撇撇嘴,半晌又凑到黄新淳耳边。



“新淳,儿童节快乐。”



手心被塞了个圆滚滚的物体,范丞丞攥着他的手,神秘兮兮地不让看:“等我走了你再看嘛,是我给你的礼物。”


再下一秒,丁泽仁见助理已经等得不耐烦,捏住范丞丞的后颈提猫崽一样把他提出车内,他力气大,也实诚地不爱收着,范丞丞被疼得叫唤两声,还不忘努力扭头瞪向满脸吃瓜看戏表情的黄新淳。


闹腾个不停的小孩子总算是被暴力的队长领着走了,头也没回,迈出的步子都好像气呼呼的。


黄新淳没忍住,隔着玻璃戳那具有些可怜巴巴的身影。


再摊开手掌一看,是一颗甜橙味的奶糖。





11.

儿童节早已不是黄新淳的节日,但某个留给他一颗奶糖的小恶魔还享有这份权利。


小恶魔在儿童节的下午发了条朋友圈,炫耀和队友去吃的牛排。黄新淳看到的时候,评论里已经有不少大厂伙伴在调侃他过于冷酷的表情。


小恶魔格外看重“成年”这件事,早早就做好了改变的准备,想要褪掉稚气的心藏在朋友圈每一张精心挑选的自拍里。没有表情时冷漠的五官和强大气场是与生俱来的,但小恶魔的真实性格与外表并不符合,朋友圈的那些照片只能唬住对他不够熟悉的兄弟,对于他们来讲毫无意义,于是说到反差萌哥哥弟弟们最常提起的就成了他。快要成年的宝宝极力避免“萌”这样的形容词,可越是摆出高冷的架子越想让人捏捏他稚嫩的小脸蛋儿。


黄新淳看他在评论区拼尽全力地反驳所有调侃他的人,内容无非是想论证自己原本就是个高冷的人,大家觉得有趣,于是更是要逗他。


毕雯珺也留了评论,叫范丞丞别装了。


范丞丞也一样回复他:并没有,高冷本人在此。



一切如常。



过了几分钟,小孩儿大概是被逗得按捺不住,又叫队友给他和面前吃了一半的牛排拍了合照。

环境昏暗,范丞丞穿了灰色的西装外套,还特意调了滤镜,如果不知道他原本的性格,照片倒还真像那么回事。


山东青岛老乡卜凡凡亲密留言:哟,偷穿大人的衣服出来过节呢?


紧接着他刚发出来的朋友圈又被一水儿的“别装了”淹没,黄新淳觉得有趣,也跟上队形回了一句。


半晌,范丞丞来私信他:新淳你怎么也这样!


不服气的小孩儿接着得到了一串表情包轰炸,而图上的主人正是他自己。


表情包发过去后,那边好一阵子没有回复,黄新淳还以为小朋友闹了脾气,刚准备发一个自己的丑照过去赔罪,对话框就弹出一条未听过的语音。


瞥见毕雯珺坐在不远处,黄新淳掏耳机的手停了下来,调大音量直接按了扬声器播放。


听筒传来小朋友软糯糯的抱怨:“哎呀,我这已经很高冷了你们怎么还是说我呀!”


像只小奶猫故作凶狠地挥舞爪子却露出了软绵绵的肉垫,起不到任何威慑作用。


毕雯珺显然也听到了,没忍住笑出了声,坐到丁泽仁的身边说:“范丞丞现在还挺会耍赖。”


一句那也不是和你耍赖差点脱口而出,为了今后不那么难做还是硬生生忍住。想到这是范丞丞理论上最后一个儿童节,黄新淳点回和他的对话框,也按住了语音键。



“小朋友,节日快乐,要天天开心。”





12.

人生是这样,忙碌时总觉得时间那样漫长,沙漏似乎都如同静止,可过了繁忙的时间段,时间轴又像按了加速键,将自己砸在柔软的床上,想不出都干了些什么充实有用的。


他们就这样迎来了范丞丞的十八岁生日。



黄新淳难得没有早睡,蓝牙音箱在播放即将成年的小孩儿前两天推给他的歌单,百无聊赖间点开微信,已经有不少人卡着零点给寿星发了生日祝福,配的大多是足以当作表情包的“黑历史”照片,不少配图黄新淳没看过,于是一一点了保存,脑海中甚至浮现出了与画面对应的配字。


继续翻下去,果不其然找到来自于隔壁房间同样熬夜的毕雯珺的生日祝福。



【小孩儿生日快乐,要一直是小孩儿。】



照片中银色头发的小寿星窝在床上笑出了双下巴,手心攥着溜溜球,线乱七八糟地缠在手上,眼睛恰巧盯着摄像头,耳廓是粉红色的。



下意识长按图片,手指却正好僵在保存键上方,想起拍下这张照片的主人,一瞬间没了心情,黄新淳按了空白部分退出去,点回最上方看不断刷新的朋友圈,主人公全部关于同一个人。



于是又开始翻找自己存储的照片,他曾为范丞丞建了一个专属于他的相册,占了不少内存。现在点进去,却发现不过是小孩子日常生活中的样子,那些发了朋友圈的人一定也见过。


不停滑动屏幕,终于看到一则视频,小孩儿穿着白色高领毛衣,外面一件修身的黑色西装,是第一次公演时拍的,他们在待机室看别的团队表演,范丞丞窝在他怀里,还未染成张扬显眼的颜色的头发蹭着他的脸颊,因为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心情大好,对着摄像头比剪刀手。他坐在旁边,左手搭在范丞丞颈后,另一只手举着手机自拍,同样在笑。


这是黄新淳珍藏的一段视频,如今小心翼翼藏好的私心被毕雯珺一条朋友圈挖掘出来,暧昧不清的配字像把钥匙,正好解开了黄新淳名为占有欲的黄铜锁。


于是没有再多加考虑,黄新淳把视频发了出去,精心截取了最精彩的十秒钟。



接着小寿星开始逐一回复他们的祝福,黄新淳去厨房喝水,回来后发现朋友圈有几十条提醒,群消息竟然也炸了。
一条条看下来又觉得好笑,他知道范丞丞调皮捣蛋梗还多,却也没想到他居然能几十多条感谢的回复都不带重样的。


毕雯珺发得早,范丞丞最后看到,评论的消息却留在了上面。黄新淳点进去看,是回了一句“我已经是高冷的成年人了”,没任何特别之处。



他靠在床头又等了一会儿,只等到范丞丞一个赞。正准备点开对话框审问一番这敷衍的反应,今日的小寿星就拨了个视频通话过来。


接通,对面的人也同样靠在床上,怀里抱着傻兮兮的对眼儿独角兽,睡眼惺忪。


黄新淳无奈笑笑:“这么晚还不睡呢?”


“兴奋的睡不着啦——”范丞丞拖长了声音。对着摄像头打了个哈欠。


没有拆穿他如同春游前的小学生的样子根本与微信签名的高冷有型不符,黄新淳也把丞星姐姐送的小黄人范丞丞玩偶搂过来。


“下午你们还要开演唱会,你得早点休息知道吗?”



范丞丞还没来得及答复,对面噪杂的音乐就突然响起,黄新淳动动脖子,似乎真能换另一个角度就看到屋里发生的事情。


屏幕中范丞丞抬起头,随即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画面翻转几下,一个绑了辫子的人朝着镜头招手,鼻梁挺挺眉梢挑挑,手中还握了个蓝牙音箱。是王琳凯,这次他们几个去天津,想必是分到了同一个酒店房间。


“范丞丞,你听听黄新淳的话吧,早点儿睡别折腾着我一起熬夜了!”王琳凯夺过手机,他曾和黄新淳合作过舞台,关系也还算不错,于是对着黄新淳凶巴巴地指责范丞丞,“范丞丞真像个小学鸡,过生日祝福多就得意忘形睡不着,你说是吧黄新淳?”


他嗓门儿大,音乐声音也大,镜头从自拍模式调成他拍,床铺间范丞丞捂着耳朵一脸嫌弃,独角兽也滑到了身侧,“小鬼你赶紧把你那歌关了吧,明明你也睡不着!”


眼看着两个小学鸡互相指责,马上就要吵起来,黄新淳赶忙阻止:“诶哟你们别吵了,我才是脑仁儿都疼了。”


“丞丞你别想着怼我,赶紧休息,你们下午还有活动呢。”


画面又是一阵令人晕眩的变换,手机回到范丞丞手里,他对着手机屏幕不满地皱眉控诉。


“黄新淳我今天可是过生日,你居然就这样对我,我记住你了!”



黄新淳哭笑不得,对面的音箱被关掉,角落中王琳凯也躺回床上看戏。

话到嘴边硬生生被吞咽回去,又想到这句话放在如今的男生之间再正常不过,引不起波澜,黄新淳清清嗓子:



“丞丞,我爱你,睡觉吧啊,生日快乐。”



王琳凯被腻歪得大吼了两嗓子,吐槽说你们乐华的年轻人都这样了啊。


黄新淳也不理他,只是盯着屏幕上仿佛被蒸汽熏过,脸颊红扑扑的小孩儿,满足的像喝了超大杯的阿华田加冰淇凌。



不敢说出口的话,总要靠着玩笑来说。



范丞丞对着摄像头吧唧了一口,似乎真是亲到了上面,画面变得有些模糊又很快被一团白色擦干净,今日步入成年阶段的小朋友对着屏幕笑:



“新淳,我也喜欢你。”





13.


范丞丞对着人群招手,最终画面定格,隐没在阴影之中,看不透彻。



他在留下那句话后便关了视频,几小时后再次见到他的脸,是在黄新淳点开的某个白汾酒见面会直播中。




摘掉耳机,耳边还充斥着直播中粉丝拼尽全力喊出的祝福,合上眼后恍惚中似乎看到某个捣蛋鬼双手合十对着精心准备的蛋糕许愿的样子。




被放到一旁的手机叮了一声,黄新淳拿过来看,屏幕上显示一条微信新消息,正是惹得他几个小时干不进去其他事情只好像个粉丝一样看那卡顿如PPT的直播的罪魁祸首。



内容却出乎所料,黄新淳把屏幕扣在自己胸口,深呼几口气,平稳下来,才回道:好,我觉得挺好的。






是来自小朋友的承诺。




——新淳……那个,我也是个成年人了,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的嘛。





说实话结束得有点突兀,但是甜蜜的故事又想单独来写。新淳给我的感觉像电视剧里的男二号,默默守护,话不多的行动派。本来这篇文也只是看他们采访,小丞在贾说雯珺最暖的时候坚持说新淳最暖所以单纯地想写个暖男淳,因为103太心动私心带了雯珺玩,但是谁不爱暖男呢,况且是会给你买早餐盖被子关音乐的。


感谢小淳那么照顾小丞,两个人会一直好好的。








评论(49)
热度(9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极度受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