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写文的

【毕丞/淳丞】来日方长

*淳丞交往后分手前提

*也可以当作[明天过后]的be番外看

— — — —


——也忘了爱因斯坦说,理智虽然有强大的身躯,但却没有人性。


**
写下这些仅自己可见的博客,不过是为了记录某个珍宝罢了。

**




黄新淳和范丞丞在一起了。


丁泽仁偷偷摸摸告诉我的时候,我并不意外,应该说,我早就猜到了。


黄新淳的喜欢可太过于明显了,要我说,他就是被小王子和人间失格给惯的矫情了,大家本该是一起脑瓜子疼的东北银,结果他倒成了文艺青年,连喜欢与否都要思考三遍,过滤两遍,忍着耐着告诉自己那是对弟弟的关爱。

若不是我,他的单恋也许不会有任何结果。


他应当感谢我。


于是在一起两年后,他们分手了。



这也同样不难看出。范丞丞是个在信任的人面前喜欢把情绪挂在脸上的人,我甚至可以从他的状态看出他与黄新淳处于怎样的阶段——兴奋代表甜蜜,闷闷不乐代表冷战,哭泣代表争吵,如果是吃不进的食物,那多半是出了事。


那时候我们七人的队伍已经正式出道了,范丞丞连续三天没有吵着要吃肉,李权哲叫了炸鸡,已经饿瘦了的范丞丞居然没有过来抢。他们终于发现不对劲,过去抬起范丞丞的脸质问,范丞丞熬不住,只好坦白说他和黄新淳分手了。

我就在旁边听着,几秒前我叫他吃饭时已经猜到了这个可能性。然而李权哲惊得嘴里的肉都嚼不动了,抓起一个油乎乎的炸鸡腿跑过来,把它戳到范丞丞嘴边:没事,丞丞,有什么是美食解决不了的呢!
结果范丞丞哭了,李权哲吓得收回炸鸡,琥珀酱料在范丞丞嘴边留下甜滋滋的痕迹。


黄新淳也在同一间屋子,不远处的沙发角落,戴着耳机听歌,与当年他们队内公开时的我如出一辙。


而我相信,他的耳机也一定没有声音。



*



范丞丞之后再没哭过。我们在韩国活动,除了烤肉就是炸鸡,他有点吃腻,就每天和李权哲勾肩搭背地研究新菜单。

粉丝都知道我喜欢在晚上吃东西,某天晚上我躲在客厅的角落偷吃,灯突然被打开,朱正廷来叫我开会。如今我们都有人气,赚了不少,公司给我们一人配一个房间,他是大哥,也是队长,房间最宽敞。进去后发现除了范丞丞外的人都在,黄新淳被围在中间,等我到了,就开始了漫长的说教。


事实上我们乐华也可以说是有团宠的,范丞丞就算是。他小孩子脾气,性格讨喜,撒娇顺手清新不油腻,浑然天成不恶心,再加上致命的一点——长得好看,大家都乐意惯着他,丁泽仁和朱正廷更是直接把他当儿子养了,宠了这么久的小孩儿被他最信任的人伤害,连我这样的人都觉得是该教训黄新淳一下。


黄新淳全程没有回过一句话,他这两天黑眼圈也出来了,黄明昊作为范丞丞最好的朋友,恨不得拽着黄新淳的领子质问,就像当年他不知从哪得知我拒绝范丞丞把小孩儿惹哭后来质问我一样。

还是丁泽仁比较理智:唉,新淳啊,你说说理由吧?

-没可能挽回了吗?


我真想替黄新淳说一句,没可能了。



*



我就说他被那些书籍浇灌得太过矫情。



*



范丞丞个人行程不少,隔三差五飞其他地方,他俩见不到面的时候,一个万人迷一个忧郁系文艺青年,总会有些矛盾。文艺青年很忧郁,见到万人迷和朋友互动都要咬嘴皮。文艺青年还是个暖男,兜里揣着的糖见了谁都会分一块,他对范丞丞好,可对其他人也同样好,范丞丞曾因这个和他闹过,最后被他教育说不要太小心眼儿,小孩儿还哭着来过我的房间,聊了一整夜。


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总会被黄新淳感动到,也许不离不弃都不是难事。只是范丞丞不普通,也不是女孩子,黄新淳用对待小妹妹的那一套待他,几次闹矛盾他居然只是哄范丞丞说大度一点,当然是总有一天要出事。



黄新淳把头发撩上去,这两天我们在准备回归,他没有行程,每天住在韩国的屋子里,黄新淳甚至长了青色的胡茬。


黄新淳说:是我提的分手。



*



……行吧。
我白分析那么久。



*



听到他说是他提出分手,我也和咬牙切齿的两位零零后一样,有点想揍他了。


黄新淳是个抠门的金牛座,对待感情也同样,不想他的宝贝丞丞被其他人觑觎,天天把他们的恋爱细节挂在嘴边。他说这些时,我总是得到他眼神最多的那个,他朝我炫耀他的珍宝,土一点说,得瑟的要命,看得我恨不得扇他一巴掌解气。

他们这场荒谬的恋爱起于黄新淳,最终也由他了结。范丞丞成年的第一天就被骗去,像个会向人类打招呼的吸血鬼宝宝,最后交了真心、却又被抛弃掉,这对范丞丞未免太过不公平。


我想,他们分手时的场景我都可以大体描绘出来,也许是在拥抱的过程中,也许是在安静的气氛下,黄新淳一定会亲范丞丞一口,说的那句话是:丞丞,这都是为你好。



*



我早就叫范丞丞少去说黄新淳暖男,扎斯汀总把“暖男”这个称呼颁给我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黄新淳被他夸得飘起来,自己说自己暖,而暖男做什么都是暖的,所以,也许在某个瞬间,黄新淳看着哭泣的范丞丞,没准还会觉得自己提出分手时那个“为你好”的理由太过感人。

“为了你好”,多好的话呀,短短几个字就能与一切罪过撇清关系,一口大锅就被黄新淳用瘦削的手臂扣在范丞丞身上,美其名曰是为了小孩儿好,照顾小孩子。

我觉得这有些好笑,黄新淳实在滑稽,而大家知道,我们乐华大多都不太会表情管理,表情包满天飞,于是我没忍住,笑了出来。


彼时我正陪着恢复了自由身的小孩儿去便利店,他也是入乡随俗,拿了几大包海苔和芝士泡菜拉面,准备尝试韩综中常出现的搭配。他见我笑了,很不满地问我:干嘛,想到我失恋,你这么开心?

他买的那堆东西都由我拎着,而他手中捧了一碗炒年糕,吃得嘴唇都粉嘟嘟,像涂了唇彩。我觉得他的嘴唇看起来比炒年糕还增加食欲,也跟着饿了,于是张开嘴啊了一声。

他满脸嫌弃,但还是用塑料透明小叉子叉了一块炒年糕,喂进我张开的嘴里。



*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年仅二十岁的小年轻十分懂得调节情绪。我还记得两年前他堵住我,告白说得奶里奶气。我礼貌地拒绝他,他还和我耍小脾气,当晚不愿意和我住同个房间,拿黄新淳当救兵,第二天顶着红肿的眼睛和黄明昊嬉闹,一星期后就又愿意回复我给他朋友圈的评论了。

现在也是一样,失恋这样的事,从他哭着不肯吃炸鸡到拉我来买零食,不过七天时间。


他又恢复了和黄新淳的正常接触,一如当年他和我自然的对话一样。


他本应住在花苞里,露水为食、花蕊为床笫,明明该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王子,却被人世间纷纷扰扰刺伤,还要为了团队的未来发展忍着痛咽下委屈,逼迫自己忘掉一切,和带给他伤痛的人勾肩搭背。



*



所以有时我觉得自己罪大恶极。



*



是两年前的初夏,我们结束一场活动,舞台后某个昏暗的角落,范丞丞抓住我的手腕,将我堵在他用四肢圈出的狭小空间。我比他高,他挡不住我,还是拼尽全力踮起脚尖袒露他对我的感情。

他的眼睛晶亮亮,志在必得地笑。他就凑在我身边,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比每一次走机场的粘腻都要来得更近。我心脏里的小鹿横冲直撞——倒还有点像他。


可是我比他大三岁,早已成年,理智尚存。这时候答应他,也许会成为我这辈子做过最不明智的决定。


即使是等一等,等一等也是好的。
等他长大了,等我们的组合稳定了。



他还会继续喜欢我的。


我抱着这样的想法拒绝他,那之后,小孩儿十八岁生日的后一天,黄新淳来我和丁泽仁的房间玩,把我们四个都叫在一起,正式宣布了这个我和丁泽仁早已猜到的消息:黄新淳和范丞丞在一起了。



多么不理智,多么不成熟的大男孩啊。


我在内心嗤笑他,假装没看见他嘴角得意的弧度。



*



范丞丞也从黄新淳那里获得过快乐,这是毋庸置疑的事。

他太单纯,太好骗,黄新淳在早晨叫他一声宝宝,他吃晚餐时都还沾沾自喜,像被泡在蜜罐儿里。


当然,我说他好骗,也不是因为黄新淳骗人或人不好。


相反的,黄新淳爱他爱得要命,我和黄新淳认识很久,从没见他这样对谁付出过感情。暖男说得不好听也就是中央空调,他做得这么明显,甚至在人面前炫耀,真真是第一次。


只是,黄新淳对他说我们要一直这样走下去,永远不离开,他就真把解锁后的壁纸换成了黄新淳;黄新淳照顾人,因为他知道自己足够喜欢且最喜欢范丞丞,所以从不避嫌,范丞丞因为这个闹过脾气,他就把范丞丞抱在怀里,说宝宝不要生气,我给你的糖和她们的都不一样,其实又能有哪里不一样呢;他们吵架,黄新淳对他说教,当下他明明只是需要一个纵容的宠溺安慰,却被内容勾得憋住了气。


黄新淳只比我小一岁,却在感情方面格外地意气用事。表白时不找任何人商量,喜欢许下那些很难实现的承诺,认为范丞丞永远不会产生忤逆心理,分手了还要用一切都是为了范丞丞好这样的借口换自己一个心安理得,将自己塑造成最大度的受害者,最后留范丞丞一片空欢喜。


多么残忍,多么幼稚,多么可悲。



*



前文提过,我们队的老小黄明昊不知从哪儿得来我拒绝了范丞丞这个消息。其实他平时和我关系不错,我也不是个喜欢欺负弟弟的人,所以我们之间很少有矛盾。但我记得那一天的他,气得眼睛都红了。这个弟弟很少哭,我们队的眼泪担当其实是年龄排第五的范丞丞,每次范丞丞仰起脑袋幼稚地想让眼泪流回去,黄明昊就会在旁边慌慌张张地找纸巾。他太在乎范丞丞,韩国的训练生涯枯燥无味,被担忧可否出道的紧张感挤压的他难得遇到了年龄差距不大,且可以陪他一起玩的同胞,在他心目中范丞丞是肯定高过于我的。只是我没想到他会揪住我的领子,问我到底对范丞丞做了些什么。


他以前被喜欢的女生拒绝时,都没有急成这样。


可是他来找我的时候太晚了,范丞丞已经过完十八岁生日,嘴上说着成年了要做大人了,事实上依旧是除李权哲外最皮的那个——我听和我合作过的尤长靖说,他在他们九人队里也经常破功,依旧没法维持高冷的成熟男人形象。说得有些偏了,总之,黄明昊来找我的时候,范丞丞已经答应黄新淳的表白,脱离单身状态,并对我们公开了。

所以我不懂黄明昊有什么可生气的,他笑着给我看黄新淳和范丞丞两人的照片,当他们两人窝在休息室的角落牵手时跑来问我:雯珺,你后悔吗。



*



我说,不后悔。



*



其实后悔当然是会的,追求美好是人类的天性,我自然也如此,可曾追求过自己的美好如今落入他人手中,而我只能遥遥无期的等待,说不后悔,不过是要一点面子。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黄明昊从出道前说到现在的“聪明的温州人”人设并不掺杂半分虚假,他从一开始就凭着未成年超绝的第六感判定了范丞丞和黄新淳在以后会有很多危机,而他又是范丞丞最好的朋友,于是他来问我。

他想让我救救范丞丞,也同样想让带给范丞丞痛苦的我承受同等甚至更大的痛苦。



*



不过我偶尔也在想,到底后悔吗?



*



他们的恩爱程度达到了一个极致,黄新淳极为宠溺范丞丞,朱正廷是我们之中的老大,在范丞丞有了长胖二十斤这个前科后,总是严令禁止范丞丞在下午六点之后吃东西,并严格控制他每日的零食摄入量。

而我,一个可以说是吃不胖的人,总会在晚上和另一位吃不胖的小黄人凑在一起煮拉面。范丞丞晚上总被饿醒,循着香味过来,看到我和黄新淳一起,也从不觉得尴尬,自然而然地坐到黄新淳身边,张开嘴讨要一口面条。我在某个时期也曾担任过监督范丞丞饮食的职位,下意识想提醒他,结果黄新淳已经用不锈钢筷子卷了一串面条,吹得不烫嘴之后喂给范丞丞。范丞丞还会想吃第二口,黄新淳就夹一小块面里卧的鸡蛋黄,沾足了汤汁给他吃,然后摸着他后脑勺的短发:宝宝,只能吃一口,不然第二天容易肿。范丞丞会想反驳他,但奈何他确确实实是个易肿体质,没有办法,只好作罢。这时候他们才会想起我的存在,想起客厅内除他们外还有第三个人,范丞丞会把一锅面往我这边推,扁着嘴:雯珺你把这面都吃了吧,也甭让黄新淳吃了,吃不胖好招人恨。


我是怎样的心情,没人在乎。


只是我看着他们互动,心里谈不上酸涩,只是会幻想,如果我是黄新淳,也许会在纵容完这只偷腥的猫后再在他的嘴角亲一口,交换拉面汤汁的美味,才算心满意足吧。



*



李权哲给我分享了一个视频,来自B站的饭制剪辑,CP名为毕淳,是我们团队的官配CP之一。

李权哲的皮在公司内是出了名的,我摇摇头,点开视频欣赏想象力丰富的粉丝的作品。

其中有一个画面很有意思,分别放了两个场景,是我看着朱正廷黄明昊打闹和我看着范丞丞黄新淳打闹时的表情,两个场景下我的表情不同,前者在笑,后者……暂且把它说为面无表情吧。

这让我想起前两年网络上流行“双标”这个词,大意是指对待不同的人事物有不同的标准,用处也广,经常出现在网友之间的争吵和粉丝对于特定的某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的幻想之中。

我想,双标难道不是谁都会做的吗。就像朱正廷叫李权哲“宝宝”,却从不这样叫范丞丞和黄明昊,因为他们两个太高太瘦,没有“宝宝”应有的胖胖的稚气。面对的人不同,相处的方式当然不同,我从不介意有谁用“双标”这样的词形容我,因为这是必然的,是生活又不是追星,一碗水端平又能有几个人做到。

只是,大概是我长得不错,身高也不错吧——我在自夸,但并不是夸大的夸——女孩子们比起其他人,更愿意幻想我与那些男生的关系,不说队里的,就是在大厂时出了厂就不会有太多联系的男孩子都会被幻想成和我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双标”这个词更是在我身上用了很多次。

男孩子之间相处,可不就是不太在乎别的,但在粉丝眼里打打闹闹都成了恩恩爱爱,我懒得辩解,只是这段时间来突然觉得,我对范丞丞,似乎真的是所谓双标的。


比如近日,我们跑行程太多,各位懂的,在韩国活动的大势团体,行程总是这样的。总之,身体不堪负重,青春期皮肤也依旧光滑的我额头居然爆了几颗痘,一按就痛,红红肿肿,过几天大概还会冒小白头。我悲痛欲绝,助理勒令我这段时间戒糖戒奶。但我还蛮喜欢吃奶制品,尤其是冰淇凌,大夏天没法吃冰淇凌,简直煎熬。李权哲和黄明昊深知冰品在夏天的重要性,于是总抱着冰沙坐我旁边吃,甚至还要吧唧嘴,声音震耳欲聋,听得我想打人,我也确实那样干了,追着他们满屋子跑。

范丞丞得知这件事,拆了他最爱的杏仁豆腐味哈根达斯,那么宽敞的沙发,偏挑我旁边坐。他穿着短裤,露出一截小腿,细而长,白花花的,没什么肌肉,曲线很顺畅柔软。他大口大口地吃他的哈根达斯,偶尔牙齿被冰到,就含着一口融化中的冰淇凌抬起头吸气,滑稽的很。李权哲凑过来,手里拿了一杯抹茶蜜豆冰,呼吁我像教训他那样教训范丞丞。我看过去,范丞丞就迎着我的视线,也不躲,也不刻意馋我,自然的像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单纯坐下来吃个冰。

杏仁豆腐味的哈根达斯是奶白色,范丞丞的皮肤也是奶白色,冰淇凌被挖出一小块,盛在小勺子里凑到嘴边,和他的肤色对比,搭配的融洽。我看着看着,也开始犯馋,口腔中唾液分泌加剧。他许是看见了我喉结的运动,臭屁地说“雯珺你没法吃吧”,然后挖了一小勺,先是喂到我嘴边,再又转了勺子前进的方向自己吃了进去,还把粉红色的小舌头伸出来,舔塑料勺子上的剩余。

我手动了动,想给他点颜色瞧瞧,结果最终也不过动了动手指,甚至没有碰到他。


大人不记小人过,成年人不记小宝宝过嘛。

双标就双标吧。



*



总之,说了太多黄新淳和范丞丞的故事,也有点厌倦了,毕竟都过去了。


所以,秉持着公平公正的理念,我来写写我和范丞丞吧。



和范丞丞初次见面的时候,他还是个刚上高中的小屁孩,在公司练习几个月,舞蹈跳不大习惯,一头的卷毛,据说是来韩国后第一次烫头发。我第一次来公司,他规规矩矩地和我打招呼,我为了尽快融入,表演了悠悠球技术,用的是我很喜欢的球,纯属炫技。结果他成了所有小男生里反应最激烈的那个,那时朱正廷还没有对我显露他的真面目,好好前辈地照顾我,叫着我一起回宿舍,那晚回去的路上,范丞丞不停缠着我,让我教他那些玩悠悠球时花里胡哨的手部动作。我其实不太习惯和初见的人这样亲昵,但他比我小,虽然身上没什么肉,但还是白白软软的像个奶团子,眼里抓来了路灯的光,看得我于心不忍,还是把球从包里掏出来,给他展示了一路。他替我拉着行李箱,回了宿舍,我们的房间挨得很近,他还说要帮我收拾,大晚上跑来我的宿舍,手里捏了一包软糖,说是他室友给的。和我住同个房间的是位跳舞很棒的前辈,也是中国人,看见范丞丞就要赶他出去,叫他别添乱,还让我不要相信范丞丞的话,他根本不会这些家务活云云。

他确实是不会,说着要帮我套被罩,结果合作的速度还没有我在家一人套的速度快,他站在那里抖着被子,却突然被口水呛到,拆了一盒我床头的香蕉牛奶,喝完才发现不对劲,小心翼翼地分了我两颗软糖,和我道歉时还承诺第二天带我去超市,请我几盒牛奶。



不过第二天,这个承诺没有兑现。



训练要按能力分班,他虽然练习时间不长,但已经算有了些经验,比我高一级,到了中午跑来我所在的练习室找我,拿着和前一晚同样品牌的软糖。

我来之前只学过唱歌,舞蹈烂得一塌糊涂,个子高所以动作更加不协调,韩语也不太懂,上课时被老师训都需要屋里来自相同国家的同学帮忙翻译,他跑来找我的时候我还差一首歌没练完,于是叫他在一旁等我。有练习生抓着我的胳膊把我拽过去,一脸的惊奇:毕雯珺,你知不知道他是范冰冰的弟弟?


这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位女士是魅力十足的国际巨星,漂亮且气场强大,但我不看电视剧,也只有这一点了解,并不清楚她的亲属。范丞丞又不是小学生,主动提起总带着炫耀的意思,于是昨晚他也没有告诉我。但听完后我的心情也仅停留在惊讶,结果下一秒,练习生又说:

呀,雯珺,哥好心劝你,不要和他走得太近。


我下意识想问他为什么,但其实我明白他这么说的原因,说到底也是为了我好,只不过我是真的不太在乎。可那练习生还拉着我,叫我至少先好好想想,我拗不过他,也懒得纠缠,只好满怀愧疚地和范丞丞说中午老师给我补课,我不去吃了。


范丞丞在我走过去时扬起的嘴角一下子垂下去,眼里的光也像是被按了开关,熄灭掉了。他的失落怎样都藏不住,往嘴里塞了一颗软糖,声音也是不愉快的:那好吧……哥哥你先忙吧,我去找别人一起。



不过这只算我们关系中微不足道的小插曲,因为在那之后,范丞丞凭借着与生俱来的撒娇功力、成功虏获了深度喜爱猫科动物的我。

他仗着来这边已经有几个月,小大人一般领我出去买东西,我的韩语能力还是日常对话都有些困难的程度,他倒说得还算流利,总而言之比我是好上不少。我们一起去超市买香蕉牛奶和泡面,店员找错了钱,他居然没看出来,还傻兮兮地把找的钱塞进钱包就想走。我的韩语实在是不允许我和本地人交流数学这样专业的话,只能拉着范丞丞叫他去说。加减乘除在日常生活中用不上,范丞丞上的韩语课比我多,也没有能耐到和收银员证明钱找少了,最后憋红了脸,居然是用英语说的。

韩国人的英语口音也是众所周知,他说的收银员倒是听懂了,把少给的钱还他,鞠躬道歉时说了一串话,我听着都知道发音奇特,他也听不懂,懵懵地跟着鞠躬,双手接钱,场面极为滑稽,方才令我眼前一亮的英语口语也被他蠢萌的样子代替了,实在是可爱。



几个月后范丞丞过十七岁生日,那时候我们已经亲密到练习室里他可以躺在我大腿上的程度。我的室友,前文中说到同样来自中国跳舞很好的前辈——其实就是丁泽仁——告诉我范丞丞实际上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儿,那些大牌衣服只是保护色。

那会儿黄新淳也加入了我们,高层已经有意让我们七人一起出道。我和黄新淳是老乡,很快就熟络起来,范丞丞那时候还没有长肉,但还是很羡慕他吃得最多还不长肉的体质,从缠着我学悠悠球变成了围着黄新淳问他身材管理的秘诀,黄新淳人很好相处,没几天就跟范丞丞手牵手一起去吃部队火锅了。

那时我和黄新淳一起去给范丞丞挑生日礼物,我俩曾经都是东北糙汉,他比我稍微好一些,因为喜欢了一位韩国顶尖的偶像,所以平时知道管理。我进了公司后才知道要买合适的洗面奶,洁面后要涂水乳。我俩站在灯光都显得高级的柜台下,柜姐着装精致得体,端着香水介绍的样子像在颁奖,说得也头头是道,我们乖巧地点头,实际上二脸懵逼。

黄新淳比我先选好,是天然的玫瑰味,牌子我不会拼,这里就不说了。到最后柜姐举着一瓶天蓝色的香水,向我介绍里面的香调,说这是以橙花为主香调的,我对这些一无所知,只是在听到橙花的一瞬间拍板,决定就是这瓶了。


橙花橙花,听着就很范丞丞。



果不其然,范丞丞拆开我的礼物后开心了很久,黄明昊见了都嫌弃到不想分他软糖的那种。他的床头摆了六七瓶香水,花里胡哨的,在这之后就再没出现过,全部被我送他的这瓶汤姆福特波托菲诺之花代替了。



再后来,我们去参加偶练。


他的外貌和气质果然唬住了不少人,因为身份的关系,更没人敢接近他。我们被一起分去D班,这个班一开始的气氛也是阴沉沉的,没有练习生主动同他讲话,他也怕生,于是最初只有我们在一起交流。我个子高,班里有不少练习生愿意主动搭讪我,像丁泽仁一样问我长什么高是打了针还是吃了药。范丞丞笑倒在一旁,也夹杂着刻意维持的高冷形象渐渐被笨笨的笑声撕碎,他们终于意识到这也不过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屁孩,甚至比同龄人还更可爱蛮横一些。于是也就一两天之间,围在他身边的人突然多了起来,他闲不住去串宿舍,绕了一圈之后来我们宿舍,怀里已经抱了好几包零食,裤兜也鼓鼓囊囊,都是被他那些好哥哥好弟弟塞的。


我们对小孩儿的保护欲太过明显,他才十七岁,又不像黄明昊那样有类似的经验,所以显得更加单纯脆弱。七个人大晚上聚在一间屋里例行开会,聊到人际关系时,朱正廷苦口婆心地叫范丞丞交友谨慎些,没等范丞丞回应他,就又说:不过也是,你多交点朋友也好,但是小朋友不要跟陌生人回家,懂吧?

范丞丞靠在我身上,懒洋洋的,眼皮都懒得抬:好啦,我知道,那我跟雯珺回家。


我笑了笑,摸摸他的头。



四月,范丞丞染了红发。那和街上常见的红色还不同,饱和度极高,张狂猖獗,很配他那瓶玫瑰味的香水——不过他除了上台和造型需要,很少再喷那些香水了,都是喷我送他的波托菲诺之花。


出道发布的那天,我站在第二排,范丞丞的斜后方。事实上我很清楚自己出道的几率太小,我们公司的原定名额只有两位,顶多再加一个范丞丞,而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基本可以肯定是会被压住的。

朱正廷和黄明昊都上了金字塔座,原定名额已经被填满,公司高层那位女士在不远处紧张地僵了神色,范丞丞也紧张,他原本干干爽爽,和身边快要融化掉的台湾男孩形成鲜明对比,结果现在后颈也冒了汗珠,我的角度看得最清楚,台湾男孩和他耳语,说了几句安慰的话,他还是僵硬的,搞得我也陪着他一起紧张。


宣布他的名字前的那一段话大概称得上全场最佳,大概也只有与他有关的事物可以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下带来欢乐了。丁泽仁不知从哪搞来了一条范丞丞的应援手幅,和黄新淳一起举着,在嘉宾席挥舞。我第一个跳下台阶,硬是挤到他身边勾住了他的脖子。他又在笑,傻乎乎的,和每一个人拥抱。台上还剩十几个人,他伸直胳膊努力想要抱住站在外围的人,还被卜凡拍了屁股。



灯光很亮,我抱住他,我对他说:加油啊。


他跑向他的朋友们。



即使知道自己基本不可能出道,但我还是抱了一线希望。第九名和我关系很好,我也祝福他,只是最后参赛以来的所有选手都上了台,站在一起问好拥抱时,我还是没忍住,哭了。朱正廷安慰我,说我前途一片光明云云,他比我年龄大,我也就没忍着,大概哭得很丑。然后其他五个人也来了,我们抱成一团,互相安慰着鼓励着,不停叫我别哭了。

人群散去,我本想自己静一静,结果某个橙花味的小精灵就钻进了我的怀里。

他很用力地抱我,整个人陷在我的怀中,他说,雯珺,想哭就哭吧。我的眼泪没收住,带着热气再次往外涌。可我比他大了三岁,在他面前哭总觉得有些没面子,像被看去笑话。于是我试图别过头躲避他的视线,实在不想他看见我狼狈的样子。结果我越是挣扎,他越是固执,揽着我的脖子凑到我耳边,叫我的名字,雯珺雯珺,你已经做得很棒了,好好干。



后来我们接到了人生中第一个代言,飞去泰国拍广告。

我们在机场迷路,几个小时都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出发前为了新人形象化的妆也残破不堪。范丞丞累了,坐在黄新淳身边和他分享同一个耳机。后来我们去过安检,人潮涌动之中范丞丞突然回过头来看我,他眼睛睁得很大,和我说:雯珺,你的发型居然还保持着诶。

他的眼线已然晕成了黑眼圈,抬头看着我,像对这件事没有知觉。于是我一手撑住他的脸,另一只手指腹抹掉了他晕掉的眼线。

他的脸色迅速变得通红,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转过身去跟着大部队走,不看我了。

我用手腕抹了抹脸颊,也同样是烫的。


我们排着队等在服务台前,范丞丞在我后面,对粉丝鞠躬时头发会蹭到我的后颈。等得无趣了,他凑上来,从后方扒住我的肩膀,下巴尖尖的硌着我,坏笑着:其实我们走不了也挺好,就住在曼谷。

我实在是佩服他乐天派的想法作风,在这种令人烦躁的环境下居然还能找出乐趣,大概可爱的人也天生擅长挖掘可爱,我也被可爱到,跟着他笑,侧过头去撞撞他的额头。

这次送机来的粉丝太多,也有不少不着急的路人凑上来看热闹,范丞丞在队尾,被挤得一个趔趄,小腿撞上我的膝窝。他怕撞疼我,还专门弯腰想摸一摸,我抓住他的手把他拉过来,双手搭上他的肩,向前走了一部,前胸碰上了他后背的蝴蝶骨。

丁泽仁总感叹说范丞丞长太高太快,我把他半包在我怀里,突然发现他其实那么小,像欧洲精致橱窗里的瓷娃娃,一碰就碎,肩膀瘦弱,身躯单薄,撑不起东西,需要被照顾。



我应该照顾他。




*




就讲到这,我和范丞丞之间的故事暂时停止在昨晚一起分享的一包青岛鱿鱼丝。我们现在还在韩国活动,打歌,焦头烂额的。我额头的痘已经好了,现在只需要抹些祛痘印的药。他的鱿鱼丝库存急剧减少,还好快要回国了。回国后据说山东有个活动,他激动得很,这两天一直在笑,和黄新淳交谈得融洽,不过用冰释前嫌也有些夸张。

黄新淳也挺好,前段时间出现的黑眼圈还是那么重,但用遮瑕多少能盖住大半,韩国造型师的审美和化妆技巧果然是厉害的。他最近总在主动找范丞丞,我不懂他是不是想要和好,我觉得这不太可能,不过一切随缘,不随我。



就在刚才,在我写上面那一部分的时候,黄新淳来找我。


他问我:雯珺,你和丞丞?

我:我们目前什么也没有。

黄新淳:目前?

我笑了。

我说:是啊,来日方长嘛。



他们在一起,黄新淳应当感谢我。若他们最终还是分开,那么我也应当感谢他。


我相信黄新淳会在这段关系中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暖男,更加讨人喜欢。


我祝福他。




爱因斯坦说,理智虽然有强大的身躯,但却没有人性。



两年前,我因为理智拒绝了范丞丞。



弥补这一切是我的责任。




也祝福我和范丞丞吧。


—————

其实就是借社长的视角把《明天过后》重新诠释了一遍,解释了一些那篇内的毕丞感情bug,其实也可以当作独立的一篇看,毕竟我也不舍得让那篇里那么甜的淳丞be,别骂了。





评论(42)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极度受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