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写文的

【农丞】虚拟

BGM:陈粒-虚拟

--

今晚的场馆内太闷热了,我身旁的哥哥一直在问主办方为何不开空调,我也出了一身的汗,妆容都花掉了,被带出去补过好几次。我想起你,用雪白干净的袖口给我擦汗,闷热的夏天即使穿着长袖表演服也干干爽爽,手心是冰的,在后台贴上我后颈帮我降温,我只想与你牵手。邻座的哥哥也和你有过合作,不停向我询问你的情况,还告诉我你们拍摄时的细节。我无法回答他。我和你太久没见,你还是你,我却不了解你,不过他说的那些趣事还是让我放松不少。我就知道你啊,到哪里都会成为吸引人的发光体。







每次我想起你,都会忘记手中在做的事情,旁人看来我在发呆,我也不知这是好是坏。助理、经纪人和公司高层轮番来劝我,知情或不知情的,为我好,也为他们的钱包好。





今年回家,外甥指着你新戏的造型说你像冰雪女王。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冰雪女王一直是私底下我对你的形容。我很羡慕你,即使在不知出道与否那样紧张的情况下还淡定自若的清爽,我曾幼稚地想象你施魔法,衣服是深蓝色的天鹅绒,站在皑皑白雪中。我的外甥太喜欢你了,我居然是因为他才知道你的各个消息。听说你现在在拍一部电影,大制作,著名导演。真好。








今晚我看到你领奖时大屏幕的影像,宝宝,请允许我这样叫你,我没有想到你居然会选择拍摄这样受争议的电影。好在反响很好。太好啦。




只是我看着那个影像,想起的是我和你第一次亲吻。我们都没有经验,我捧着你的脸,对嘴唇进行一通折磨般的乱啃,我们都不会换气,憋得下一秒似乎就要窒息,最后肿着嘴唇一起被cody姐姐骂成两个偷偷吃辣的调皮鬼,没有破皮出血也是奇迹。








前几天见了他们,三巡酒过后你又钻入我的脑海,不知道哪个天杀的人在唱你的单曲,到了高潮部分竟呼吁大家一起合声,要录给没到场的你听。我不行,脑袋昏昏沉沉,全是你的影子,欢声笑语泪水气语,翘起的发尾和羞涩的红晕。我想我大概将所想的全部吐露出来了,林彦俊不停拍我的肩,叫我安静点,等下录视频不要让你听到。我很感谢他,他是所有知情者中给予我最大帮助的。







我在国家的首都向你袒露一切心意,那时候我们都是未成年,不过十七岁,我自作成熟,却对你说出永恒。与你合并后的心情我至今还记得,像被泡在水蜜桃味的醇酒里,甜蜜的冒泡。我很开心可以占据你脑海中的一部分,不惜插嘴队长,也要炫耀你我之间独有的昵称。在游戏中你与我的室友负责某个暧昧的环节,我们在舞台两端,我的表情是不想让你察觉的难看。我直接同你讲悄悄话,说的是我好爱你。你总说要活在当下,在那样的当下却难得担忧起未来。这份犹豫是因为我,对吧。不过我的普通话太烂,不了解大陆这些鸡汤说辞,你耐心向我解释,在后来许多百无聊赖的日子里,你这幅样子总会与某些记忆重叠,在我不会写简体字时接过笔给女孩子写上,满脸的不耐烦却还是会教我那些一笔一画。画面交错,模糊不清,只有不正常的心跳是明确的。







在不确定的时刻,我们会咬住嘴皮询问未来。你总安慰我说现在思想开放啦,大不了去台北登记,语气可爱的老成。于是我们的十七岁,十八岁,十九岁,都有对方,心思坦荡。像生活在末世的资源站中,不问明日,不顾今后,下一秒只有浓稠的爱意和活在期盼中的诺亚方舟。




少年人的爱情只有炽烈的诚挚,是只敢舔一口的雪糕,也是醇厚的白兰地。我好爱你,那时我不大会说话,也写不好歌词,只能把你抱起来,享受你修长的小腿缠在我的腰上,嘴里努力重复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生怕你感受不到。








不过现在的你好冷淡呀,我们对视的时刻,又像是回到初遇那天。我们太久没见,每个没有星星的夜晚我想起你,都是可爱的笑容,眼睛弯成一条夹着银河的缝隙,嘴角的弧度像我新养的加菲猫。真见到你了,却觉得像落入冰窖,没有火把,天空在哭泣,雨水是甜的。你看见我,瞳中的波光粼粼和眼尾飘起的红色都是我心动的讯号,我说初见时觉得你高冷与高级,是真的一点不假。不过这是转瞬即逝的,我不该忘记你本质还是个慕强的少年这件事,所以下一秒再看到你平静湖面一般毫无波澜的眼神,就又充满了不确定,似乎方才垂下的嘴角只是一场藕断丝连的梦。




我们之间总隔着什么,也许是舞台上伸直双手也无法跨越的空隙和挡在中间的队友,也许是台湾飞到青岛的三个小时,也许是名为命运的宇宙。偶尔官方站位被打乱,难得挨在一起,你说我的温暖是一束海盐柠檬味的光。那么你是什么呢,我握着你的手,不顾台下的尖叫,我说,宝宝,你是永无岛的彼得潘呀。不会长大,永葆天真。








如果我是光茫,现在又可否将独自离开家乡的小小彼得潘融化呢。







我也不是无时无刻在想你。如何出人头地,在娱乐圈立足,帮妈妈减轻负担,赚大钱撑起一个家,将唱歌演戏从梦想与兴趣转为专业工作,都是我需要在空闲时间忧虑的事。只是从前我会和你一起讨论这些,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梦想,我们选择的路与等待被绘制的地图。于是每当我开始担忧它们,我就又想起你。想起你分我的软糖,给予的安慰,和甜橙味的亲吻。一苦一甜融合在一起,只是苦是当下的苦,甜是曾经的甜。










与你分开后,孤独星球撞上蓝鲸,沙漠刮起暴风雪,飞鸟潜入海底,天地万物之间,只剩一个你。










你是我朝夕相伴触手可及的虚拟

陪着我像纸笔像自己像雨滴








评论(13)
热度(104)

© 极度受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