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写文的

【农丞】绝漾海岸 5

5.

李勇只借住一天就回了自己家,收拾行李出门时还阳光地朝范丞丞挥手说再见,留给他一床没有整理的化妆品。



范丞丞上午出门买早饭,家附近就是咖啡厅,芝士牛肉帕尼尼是他的最爱,他起床晚,去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一点,慢吞吞吃完就顺便当作午餐。回家后开始对着那堆东西发愁,来自陈立农一个人的就已经占了三分之一,他对照备忘录整理的清单将产品按照人名分好,忙到傍晚总算发出一部分偏远地区的,剩下一些是同城或附近地区。


点开外卖软件叫了份寿司,范丞丞窝在阁楼看电影,家里开了暖风,大冬天他就只穿短袖,把自己裹进一条柔软的毛毯里,他在国外的家没有安装投影仪,只有一台宽屏电视充数,很久没有这样惬意过,忍不住感叹还是祖国好,外卖发达,家庭又温馨,不像英国,处处冷冰冰的,绅士礼仪都叫人与人之间隔了层纱,密不透风,只可远观。



从他回家起到现在,那位古怪的客人就没再主动找过他。习惯了每天都给人提供陪聊服务的范丞丞受虐狂一般开始想念,也不知道陈立农在做些什么,他的老板到底是谁,他到底怎么做到长那么高的,他的东西到底要怎么给他?


大概心声真的能被老天爷听到,从小就备受宠爱的范丞丞也没放过云层之上的老爷子,他还在毫无形象地往嘴里塞鳗鱼寿司,被随意放到一旁的手机就响了几声,点开看,居然就是他刚刚还念叨着的人。



【范先生明天有时间吗?不知道我去拿拜托范先生带回的东西会不会打扰,这样就不麻烦您特地发给我了。】



陈立农总是这样,即便他们已经开始互相给对方讲自己喜欢的电影,范丞丞甚至怀疑《疯狂动物城》的每一帧画面都被陈立农截图发过来了,关键时刻对方还是只叫他范先生,礼貌的背面总是疏远和不亲密,会让他想起刚出国的日子。


他也不知道该怎样回复才是,做客当然可以,临近过春节,他有的是时间去玩。只是称呼问题着实让他从餐桌走到客厅,又踱到二楼的阳台,吹了冷风也还没想到该回一个陈先生,还是动用小脑瓜给他起什么可爱俏皮些的昵称,最后只回了五个字:好呀,你来吧。




虽说是范丞丞本人亲手发出去的同意,但家门早上九点被敲响时,范丞丞没有半点反应。他本身就是睡眠质量好的那一类,劳累一下午后睡得太死,对他拳打脚踢大概都会雷打不动。陈立农不知道他有这样的特征,提着两个袋子在外面敲了很久,甚至按了门铃,屋内都没有人回应,他们说好了今天见面,范丞丞应该不会去别的地方,陈立农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出了事。


结果最后去找了物业,别墅不像公寓楼,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开门,管理人员见他满头大汗,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只好尝试着给业主打电话。范丞丞在早上十点半艳阳高照时出来开门,攥着的手机还在不停发出猪叫的铃声,大概是特意设置的。物业小哥见他没事,摆摆手坐回小巡逻车回总部,范丞丞反应不过来,头发乱蓬蓬的,眼睛还半眯着,被室外的阳光刺到眼睛,举起右手在额头上方挡眼光,睡衣很宽松,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被衬得更加纤细。陈立农叹了口气,没想到这位看上去生活很精致的少爷还是个小孩子性格,贪睡都成了可爱。


范丞丞侧过身请陈立农进去,自己坐回客厅的沙发,对着挂了壁画的墙面发呆。陈立农忍不住叫了他两句,他才回过神来,慢悠悠地去洗漱,回来后头发虽然还是蓬松,但没有那样乱七八糟了,眼睛也完全睁开,神清气爽的样子,手里拿了两块香肠面包,分给陈立农一块。



陈立农早就吃了早餐,甚至还出门晨跑两圈才开车过来,理所当然地以为大家的作息习惯都是如此。



没想到范丞丞居然会是例外。



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一直是老板特聘的那位专业造型师被调去了国外,陈立农穿衣风格清爽,但从专业角度讲衣品谈不上多么好,衣服他搭不出老板想要的感觉,更是不可能会化妆的,之前连化妆品都是用造型师小哥自己带来的,现在小哥走了,只留下一张产品清单,多半是欧美品牌。老板给他打一笔钱,叫他自己找个靠谱代购,对着单子上面的产品购买,正好微信群里有朋友推荐了一位欧美区代购,陈立农在这方面不谙世事,觉得朋友推荐的一定靠谱,便直接点了好友申请。


这就加上了代购范丞丞。


陈立农对这方面一无所知,下载了一款美妆时尚类软件,在上面找到了清单内产品的图片,一窝蜂给代购发了过去。代购也是男性,朋友特意叮嘱过少和代购们争执,每天又繁忙又劳累很少有耐心对直男顾客有好脸色,没想到这位很有耐心,问好色号后居然对他说没关系,别担心,我来帮你选就好,确实是格外让人心安,不过他想自己一定是丢人丢大了,他哪里知道什么粉底色号,拍了一张前造型师留给他那瓶的瓶底,对方就答应他会找到合适的。


国内是冬天,陈立农盖了珊瑚绒毛毯,待在开了暖气的室内居然忘记了这回事,忘记了代购所在的国家比首都有太阳的冬季阴冷太多。正喝着金凤茶王,就接到小代购的微信,一条语音,向他报告想要的都买到了,闷闷的,好像被冻到了,声线在颤抖。陈立农觉得有趣,但还是礼貌地答谢,特地从微信系统下载了一套表情包,发了一个鞠躬的兔子,带着“谢谢”二字。代购很好脾气地告诉他自己的名字,陈立农没理由的觉得开心,赶紧也把自己的名字发过去了。


紧接着就刷到新的朋友圈,是一张自拍,图片中的男孩子站在雪地上,另一只手还提着好几个纸质购物袋,围巾没有裹,穿了宽大的烟灰色风衣,内搭是白色衬衫,鼻头眼角都被冻得通红,眼睛湿漉漉像是没吃到鱼虾的委屈小猫,配字:冷。




——好好看。




在当下陈立农只有一种想法:好好看,范丞丞长得好好看。



心脏砰砰跳,耳尖大概是羞红了,他蜷缩起身子,屈腿将下巴枕上膝盖,身子都在发抖。


再一想到范丞丞粉红色的鼻头和眼尾都是因他而起,这幅表情是为了他才出现——更激动了,恨不得当下就冲到阳台尖叫。


不过还是选择维持形象,只是窝在沙发上,攥紧拳头做了几个加油的手势,嘴里喊着“耶”,明明和范丞丞只是代购和消费者的关系,却觉得自己挖到了宝。



不过被范丞丞清冷的五官和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的疏离感骗了过去,陈立农时不时点开朋友圈去看那张照片,总觉得对方是高贵又优越的,不可玷污,不论轻蔑还是不屑,总之不会赏给自己这样的庶民任何关注。



于是用了些技巧,私下无事时也去找对方聊天,他想着能暖化一点是一点,没想到范丞丞格外健谈,对他也没有什么不耐的语气。他最近看疯狂动物城,觉得里面的角色太可爱,连着看了好几遍,截下喜欢的画面发给范丞丞,对方都一一回应他,土味视频发过去,得到一长串的哈哈哈。于是心情甚好,在对方抱怨被好友怀疑谈恋爱的时候开了个玩笑,无伤大雅。


范丞丞要回国,没有和他讲太多细节,只说自己是下午到北京,大概是真的不想麻烦他跑一次机场。陈立农查了航班,有三趟是下午那时间段到达的,于是特地开车来接机,范丞丞穿了舒适的卫衣,高高瘦瘦,没比他矮太多,肤色实在是太白了,陈立农偷偷瞄他,觉得他白的近乎透明。


只是身边跟了个看起来年龄不大的小伙子,范丞丞没和他提过,他不知道二人的关系到底如何,以现在的关系来看,提问又太突兀,只好憋在心里吃闷醋,等有机会了再问出来。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要和现实中的范丞丞搞好关系。这也是他做客的目的。





评论(13)
热度(145)

© 极度受厨 | Powered by LOFTER